教育部:我国上线慕课达到1.5万门 慕课促进东西部高校教学资源共享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1日 08:02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1日 08: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也被称为慕课。在让本科课程优起来的同时,针对我国高等教育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我国慕课也在以新的教育形态改变中国高等教育的理念、经验和模式。

  据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上线慕课数量增加到1.5万门,在校生和社会学习者学习人数上涨至2.7亿人次,在校生获得慕课学分人数发展到8000万人次。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精品慕课增长至1100多门,中央军委“军职在线”平台精品慕课增加至1200多门。

  慕课促进东西部高校教学资源共享

  在注重高质量的同时,我国慕课还持续推进多种模式因地制宜、因校制宜的应用。通过实施“慕课西部行”,将慕课输送至新疆、西藏、青海、陕西、贵州等地。“在线开放课程新长征计划”,旨在培训西部高校教师,促进东西部高校教学资源共享。目前,西部高校应用慕课开展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课程达8000余门,受训教师已达52000余人次。

  双语慕课将上线 向世界推荐中国慕课

  今年年底前,中国慕课双语门户网站将上线,将连接起国内20个左右慕课网站,重点向世界推介多语种中国慕课。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我国上线慕课达到1.5万门 慕课促进东西部高校教学资源共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