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转型升级助推器 | 减税红利再投资比例上升 助力研发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31日 15:25
央视网 | 2019年10月31日 15: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大规模减税降费,既强调普惠性,也突出结构性,确保制造业税负明显降低,尤其是对于注重研发的制造业企业,减税力度尤其大。

  在宁波余姚这家生产芯片原材料的制造业企业,来自瑞典的工程师正在带领工人进行一项新设备的基建准备工作。据介绍,这是可以生产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7纳米靶材芯片原材料的最顶级设备。

  设备总投资加起来超过两个亿,而在今年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以研发投入为主的减税规模几乎涵盖了项目建设的一半资金。

  企业技术负责人 袁海军:节约下来的钱,可以说全部又投入到了新的研发创新之中去,半导体芯片这个领域,技术的更新换代是非常快的,必须持续不断地投入来研发新的技术。

  对于传统企业而言,减税降费也加速了企业的转型升级。江苏常州这家铜制品加工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仅增值税一项就可以减税500多万元,各类减税降费下来超过了1600多万元。

  企业财务负责人 刘晓方: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成为我们公司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税务部门调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45%的制造业纳税人将减税降费红利用于增加研发投入。

  国家税务总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  蔡自力:近年来,我国多次优化调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鼓励创新政策,使得企业有更多的资金用于研发创新。税务部门监测的10万户重点税源企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9.3%,增幅较2018年全年提高3.4个百分点。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司转型升级助推器 | 减税红利再投资比例上升 助力研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