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埠客车进京证新规明起实施 相关人士答疑释惑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31日 16:03
央视网 | 2019年10月31日 16: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11月1日,《北京市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正式实施,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

  新规中规定:每辆外地号牌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核发的“进京证”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限行区域延伸至北京六环路和通州区全域,其中不含六环主路和高速公路主路。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限行范围,否则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

  按照办理12次进京证来算,每辆外地号牌车辆每年可以在办证范围内通行的时间为84天,占全年时间的23%,根据实际需要,既可以连续申办,也可以每月或不定期申办。进京证依旧可以在网上办理,网上办理后需自行下载打印、并放置于车内前风挡玻璃处。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 容军:市民有一些疑问,这涉及到我们一年是指的是从今年11月1日到明年10月1日还是怎么样,我们这里是按的自然年,从明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来计算的。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新规对外地号牌车辆的停放也进行了约束。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在限行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限行范围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埠客车进京证新规明起实施 相关人士答疑释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