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韩国是“占便宜大户”?韩媒:他仅从金钱角度看同盟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10月30日 14:48
环球网 | 2019年10月30日 14:48
原标题:特朗普说韩国是“占便宜大户”?韩媒:他仅从金钱角度看同盟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是占便宜大户(a major abuser)。(韩国)每年应该支付600亿美元。”“在(特朗普)眼中,韩国是(盟友中)最差的。”美国前防长马蒂斯的演讲撰稿人斯诺德格拉斯29日出版的新书,披露了特朗普对韩国的上述评价,引发一些韩国媒体和网友不满。

  “韩国对特朗普来说是‘占美国便宜’的国家?”韩国保守派媒体《朝鲜日报》30日的报道在标题上就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报道称,当地时间29日,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的演讲撰稿人斯诺德格拉斯出版的《Holding The Line(坚守战线)》一书披露,特朗普从就任初期开始就问时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蒂勒森等,能否从韩国、日本、德国等国撤走美军。为此,外交安保团队还打算给特朗普开一个情况说明会。

  2017年7月,即特朗普首次访问国防部前,蒂勒森、马蒂斯等为准备情况说明会进行了演练。蒂勒森当时说,特朗普制定了12条衡量美国和其他国家关系经济效益的标准,在总统眼中,“韩国是最糟糕的(South Korea was the worst)”。《朝鲜日报》表示,虽然蒂勒森当时没有具体说明特朗普制定的12条标准是什么,但由此可见特朗普从上任之初就对韩国不满。

  报道称,虽然马蒂斯在特朗普首访国防部时解释说,美军在海外驻军对美国来说是很好的交易,但特朗普皱着脸,摆弄着纸张,环顾房间的其他地方。而当幻灯片上出现有关美国在韩国和日本等太平洋地区驻军时,特朗普开始作出强烈反应。 “韩国是最占美国便宜的国家之一,”特朗普说,“这是(海外驻军)非常花钱的事情。”“过去几年里,(我们)制造出了一个巨大的怪物。日本、德国和韩国等我们的同盟国花费的资金比任何人都要多。”虽然蒂勒森解释说:“美军驻扎在海外,在情况严重之前避免了冲突等,获得了很多利益。”但特朗普对此置若罔闻,称“这不是问题”。

  报道还称,2018年1月特朗普第二次访问国防部时,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特朗普谈及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花费了数万亿美元后表示:“那是一笔失败的交易。如果韩国每年向我们交600亿美元,会是一笔不错的交易。”他还说“此前贸易(谈判)的相关人士太傻了,我们必须做正确的事。”

  《朝鲜日报》表示,特朗普为什么在这里提到了“韩国”和“600亿美元”,书中并没有明确说明。报道认为,考虑到韩国今年承担的防卫费分摊额为1.389万亿韩元,特朗普所说的600亿美元(约合70兆韩元)是不现实的金额。此外,特朗普还在谈及北约(NATO)分担防卫费问题时说:“给我们钱就是了!”

  “特朗普的内心被揭露”,韩国《中央日报》说,特朗普逮着机会就要求韩国政府多承担防卫费分摊。《朝鲜日报》也表示,特朗普动不动就拿费用问题指责韩国。报道还提到,去年6月第一次美朝首脑会晤,特朗普在未与国防部商议的情况下,就单方面宣布中断韩美联合军演时,连基本的训练费用都没有计算在内。特朗普公布这一消息的第二天,白宫就指示国防部了解中断韩美联合军演可以节省多少税金。

  韩联社批评称,这再次赤裸裸地体现了特朗普的随性作风,也暴露出特朗普仅从"金钱"角度看待同盟问题,贬低传统友邦和血盟价值的根本认识。

  与此同时,韩国网友也不同意特朗普说的韩国占美国便宜的说法↓

  “出一本美国被全世界占便宜的书吧”

  “同盟国=占美国便宜的国家”

  “美国才是占我们便宜的国家吧,这家伙一定要说反话。”

  还有网友批评,这是“特朗普式的流氓协商技术”↓

  “特朗普说,‘韩国占美国便宜,要(韩国交)70兆韩元防卫费’特朗普式的流氓协商技术”

  你怎么看呢?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说韩国是“占便宜大户”?韩媒:他仅从金钱角度看同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