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民调显示58%德国受访者支持将土耳其开除出北约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30日 15:18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30日 15:18
原标题:德媒:民调显示58%德国受访者支持将土耳其开除出北约
正在加载

  土耳其军队发起在叙利亚领土上的军事行动后,超过半数德国人表示支持将土耳其开除出北约。

  据《德国之声》援引一份民调展开的报道,58%的德国公民主张因土耳其在叙利亚开展武装行动而将其从北约除名。

  只有18%的德国受访者不支持将土耳其从北约除名。另有61%的德国人主张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

  本次民调于2019年10月25日至28日期间,约有两千名德国公民接受调查。

  土耳其1952年加入北约。以现役军人数量而论,土耳其军队是北约第二大常备军,规模仅次于美国军队。

  土耳其10月9日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和平之泉”行动,打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行动开始后,法国、德国、挪威和西班牙等北约国家暂停向安卡拉出口武器。俄罗斯与土耳其20月22日在索契就叙利亚局势签署一份有10点内容的相互谅解备忘录,土耳其停止在叙行动。

  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21日曾表示,她将向北约提议,由北约成员国在叙利亚东北部设立由俄罗斯和土耳其共同参与的“国际安全区”。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克兰普-卡伦鲍尔对德国议员表示,她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同意在叙利亚北部设立“国际安全区”,而且北约成员国已经表示准备讨论她设立“安全区”的提议。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媒:民调显示58%德国受访者支持将土耳其开除出北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