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江西上饶:坚持学做结合 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9日 12:13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9日 12: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西上饶聚焦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努力破解民生难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饶市组织领导干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还前往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干部学院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1

       江西上饶市城市管理局长 张国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深切感受到,虽然这几年上饶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离市民的要求还有差距,服务群众还不够到位。

       上饶城区现有大小里弄小巷约1158条,其中有682条属于老旧里弄,占到一半以上。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当地把里弄小巷改造升级作为检验成效的抓手,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进行专题调研。

       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水南街道丰溪路社区居民 杨林:以前里弄小巷的改造就是简单地刷下墙、铺下路,一些功能性设施没有得到改善,比如说排水排污这一块。

1

       党员干部调研后发现,虽然过去也曾对部分里弄小巷进行过改造,但是由于这些里弄小巷大多都是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筑密度大,排水功能、防火等级不高,简单的改造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江西上饶市信州区副区长 周小凤:在以前的工作中,我们总是优先考虑城市主次干道的建设维护,从而导致里弄小巷的许多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这说明我们为民服务的理念还不强。

1

       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上饶将里弄小巷改造提升列入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将改造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强化资金保障。眼下,正在抓紧对先期列入计划的120条里弄小巷进行改造。

       江西上饶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 凌卫: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贴近群众需求,着力解决他们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江西上饶:坚持学做结合 解决群众难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