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地下结构完工 转入地上结构施工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9日 08:52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9日 0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地下结构昨天全面完工,正式转入地上结构施工。京雄城际铁路有望明年年底全线开通。 

 

雄安站站场规模为11个站台,19条线路,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二层,从上到下依次为高架候车厅、站台层、地面候车厅、商业开发区域以及城轨M1线规划预留空间。

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党支部书记 王星运:雄安站是京雄城际的终点站,是一座大型的综合交通枢纽,包含国铁、地铁、城市轨道交通,商业配套和地面公共交通,施工工序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2018年12月1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要面临场地狭小、交通不便、结构复杂等多项挑战。雄安站基坑深、面积大,超长超厚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控制要求高,在站房建设中使用了清水混凝土工艺。

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总工程师 王岩:通俗地来讲,清水混凝土就是在浇筑完混凝土之后,一次成型,后期不再做装修和二次处理,也就是说混凝土浇筑成什么样,以后的旅客看到这个站房装修效果就是什么样,相比普通的混凝土,它对混凝土的原材料要求很高,对浇筑完的平整度还有光感效果要求更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大挑战。

据了解,目前这项技术在雄安站的应用,已经完成了科技攻关,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地下结构完工 转入地上结构施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