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首批货品顺利入库:"前店后库"降税费 机器人搬运高效有序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9日 12:06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9日 12: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随着时间的临近,来自世界各地的货品纷纷启程发往上海。这两天,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三公里的“虹桥保税仓”异常繁忙,首批参与今年进博会的货品顺利入库。

  这里是上海虹桥商务区B型保税物流中心,也是距离进博会场馆最近的保税仓库,四辆大卡车装载的首批入库货品在这里入关。

  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供应链部主管 李光林:这次进入到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的货品是一批进口化妆品,随后它将去到三公里外的国家会展中心,在进博会期间进行展示。随后再去到一街之隔的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行延展交易。

  如果说,国家会展中心和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前店,那么这里则是它们的后仓,这种"前店后库"的联动,可以大大降低经销商的税费,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实惠的进口商品和消费体验。

  有意思的是,这个仓库里最忙碌不是工作人员,而是这些小身材大本领的机器人。它们看上去不起眼,但却能不费吹灰之力,搬动700公斤左右装满货物的货架,并将"人找货"变为"货到人",大大提升物流工作效能。

  虹桥商务区B型保税物流中心 工作人员:人工的话大概每天要走两三万步才能完成每天的工作量,换成机器的话一来可以节省人力成本,二来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准度,避免人工分错货之类的。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进博会首批货品顺利入库:"前店后库"降税费 机器人搬运高效有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