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朝韩会谈 讨论金刚山旅游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28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28日 13:35
原标题: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朝韩会谈 讨论金刚山旅游问题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28日向朝鲜发送通知,提议举行韩朝工作会谈,就金刚山旅游问题进行全面协商。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金刚山旅游问题,政府和现代峨山于28日上午,通过韩朝联络办公室,向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金刚山国际观光局分别传达了通知,提议就金刚山旅游问题进行工作会谈。

  李相旻表示,政府希望在会上,就包括朝方提议在内的金刚山旅游及其发展问题进行讨论。现代峨山等旅游业人士届时也将同行。

  李相旻还称,韩国政府一贯的立场是通过对话和协商,来解决韩朝关系的所有问题,有必要通过充分协商,来合理解决金刚山旅游问题。

  报道称,在韩朝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朝方提出的拆除要求,反而成为对话的机会。

  韩方发送的通知中,没有明确会谈的日期和地点。

  此前,韩国统一部25日称,朝方25日通过开城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向韩国政府和企业发送通知,希望韩方在约定时间内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并提出以书面文件形式就细节进行讨论。

  韩朝曾于1998年启动金刚山旅游项目,但于2008年终止合作。自2018年朝鲜半岛关系缓和以来,韩国官方曾多次表态,将与美国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等进行磋商。但自2019年2月朝美首脑河内会晤后,无核化磋商陷入僵局,韩朝关系停滞不前。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朝韩会谈 讨论金刚山旅游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