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德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降至三年来新低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26日 14:55
新华网 | 2019年10月26日 14:55
原标题:报告显示德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降至三年来新低
正在加载

  新华社柏林10月25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5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11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9.6点,为2016年11月份以来最低值,且比10月份调整后的指数下降0.2点,低于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均环比出现下降,其中,经济前景指标环比下降4.8点至负13.8点,收入预期指标和购买倾向指标分别环比下降7.8点和3.4点。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除了全球经济放缓、贸易冲突、英国“脱欧”等风险因素外,德国国内疲软的就业也对消费者信心造成了影响,他们的乐观情绪正在下降。

  比尔克勒认为,如果当前的各种风险不再加剧且政策可以抵消人们对失业的担忧,私人消费仍将是今年德国经济的重要支柱。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先行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经济和居民消费走势的先行指标。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报告显示德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降至三年来新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