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世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中国重视落实承诺 在全球营商排名存在很大潜力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5日 09:54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5日 0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世界银行《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出炉后,央视记者专访了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他肯定了中国在多项营商环境指标上所采取的积极改革,认为中国政府重视落实承诺是中国排名提高的最主要原因。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中国不仅在排名上获得更高名次,而且在营商环境指数“前沿距离”的分数也提高了,这是一个好消息。

记者:中国在全球营商便利度获得更高排名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落实承诺。三四年前,中国政府方面,特别是北京和上海的当地政府决心改善营商环境,包括制定法规的部门和推行法规的部门等等,这一切都让形势更好。

芮泽认为,中国在全球营商排名上依然存在很大潜力,例如在纳税,获得信贷,跨境贸易领域。同时,把成功经验推广至更多城市也是关键。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现在的一个关键问题,同时也是大家广泛讨论的,就是如何把北京和上海的成功经验传递给更多城市。对这些城市来说,拥有好的营商环境更加重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访世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中国重视落实承诺 在全球营商排名存在很大潜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