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称朝方要求移除金刚山旅游区韩方设施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25日 23:55
新华网 | 2019年10月25日 23:55
原标题:韩国政府称朝方要求移除金刚山旅游区韩方设施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首尔10月25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统一部25日表示,朝鲜方面当天通知韩方,希望在约定时间内移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投建设施。

  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说,朝方当天早些时候通过设于开城的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向韩国政府和企业发送通知,表示希望韩方在双方随后商定的时间内移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同时提出以书面文件交换方式讨论相关细节安排。

  李相旻表示,韩国政府无法接受朝方提议,政府将综合考虑维护韩方民众财产权、金刚山旅游项目的特殊意义、该项目目前面临的条件和氛围等问题,研究出一套“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按照统一部的说法,朝方在通知中说,朝方将在金刚山地区新建国际旅游文化区。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指令移除金刚山旅游区内外貌不佳的韩方设施,同时认为此前依靠韩方在金刚山建设旅游区的做法不妥,有意自主开展这一地区的旅游项目。金正恩同时表示,欢迎韩方人士赴金刚山旅游。

  韩国舆论分析认为,朝方这一做法意在就朝韩相关合作事务推进缓慢表达不满。

  面向韩国游客的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正式启动,2008年中断至今。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政府称朝方要求移除金刚山旅游区韩方设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