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药大会今天召开:我国中医药服务体系日益完善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5日 14:25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5日 1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全国中医药大会今天(25日)在北京召开,近年来,本着中西医并重的发展理念,我国中医药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全国绝大部分的基层医疗能够提供中医药诊疗服务。

       为了让越来越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中医,我国出台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举措,为基层“强筋健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有98.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7.0%的乡镇卫生院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1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伯礼:中医药在疾病预防、疾病治疗及疾病康复整个过程中都会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健康中国服务,为老百姓的健康做出贡献。

1

       当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已立项支持83个项目,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2000年以来,中医药行业共获得国家科技奖励117项。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 黄璐琦:中医药的生命力就在于创新,我们只有把我们老祖宗留下的这一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1

       中医药不仅在满足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也在世界范围内发挥着疗效。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药逐步进入国际医药体系,已在俄罗斯、古巴、越南、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以药品形式注册。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103个会员国认可使用针灸,其中29个设立了传统医学的法律法规,18个将针灸纳入医疗保险体系。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 杨金生:这样能让针灸融入到各个国家的主流医学体系教育体系,20多个国家对中医针灸进行了立法,那么这样能有效地(对中医针灸的服务)进行规范管理和保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中医药大会今天召开:我国中医药服务体系日益完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