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三季报陆续出炉 营收净利双双增长

来源:经济参考报  |  2019年10月24日 13:27
经济参考报 | 2019年10月24日 13:27
原标题:券商三季报陆续出炉 营收净利双双增长
正在加载

  上市券商三季度业绩报告陆续出炉。继财通证券后,华西证券23日晚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74%,净利润同比增长39.57%。此外,多家券商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快报或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超过100%。

  10月23日晚,华西证券三季度业绩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中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实现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9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7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57%。不久前,财通证券也发布了三季报,数据显示,其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40%。

  与2018年市场行情相比,今年券商前三季度整体业绩同比出现大幅提升。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等七家券商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超过100%,其中国海证券预计增幅355%,山西证券预计增幅在294.04%至381.61%之间,均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对于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的较快增长,多家券商指出,国内证券市场行情回暖、交易量同比增长是主要原因。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统计,9月两市日均股票成交金额5653.53亿元,环比增长26.44%,同比增长117.28%。西部证券在业绩预告中也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证券市场回暖,使得公司的自营业务、证券经纪业务及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监管明确自2020年12月1日起取消证券外资股比限制,并将持续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未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证券法修订和行业监管制度优化完善,将继续推动行业创新与差异化发展,引导业务模式高阶转型。我们长周期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的行业前景。”华泰证券行业研究团队表示。

  广发非银行金融行业研究团队表示,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对股权融资的支持,均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券商三季报陆续出炉 营收净利双双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