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00亩海水稻开镰收割 平均亩产超千斤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4日 11:23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4日 11: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袁隆平院士海水稻科研团队持续科研攻关,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将耐盐碱的海水稻品种试种面积扩大到300亩,这两天,这些生长在沙漠边的海水稻正式开镰收割。

今年试种的海水稻试验田地处新疆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为了更好获得海水稻耐盐碱数据,袁隆平院士海水稻科研团队选取了与沙漠相连,表面被白色的盐壳全部覆盖的地块作为试验田。据测量,这片沿沙漠边缘分布的大量戈壁盐碱土地盐碱地含盐度高达17‰左右,pH值超过8.0,属于重度盐碱土地,千百年来一直无法用于农业生产。在实验团队的努力下,今年试种的300亩海水稻平均亩产普遍达到了500公斤以上。

据介绍,袁隆平院士海水稻科研团队,选取在新疆试种的海水稻品种不仅可以耐高盐碱环境,持续耕种三到五年后,还能有效降低土地盐碱度。据了解,300亩海水稻收获完成后将被运回山东青岛海水稻发展中心进行进一步育种研究,科研团队将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将海水稻耐盐碱度从6‰左右提升到9‰左右。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300亩海水稻开镰收割 平均亩产超千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