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率低引担忧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24日 12:19
新华网 | 2019年10月24日 12:19
原标题:德国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率低引担忧
正在加载

  新华社柏林10月23日电(记者田颖)在24日“世界脊髓灰质炎日”来临之际,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脊髓灰质炎(脊灰)和肠病毒中心主任扎比内·迪德里希斯表示,德国脊灰疫苗接种率过低,但脊灰病毒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数据,2017年德国学龄儿童脊灰疫苗接种率仅为92.9%,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最低接种率95%。

  德国在过去三年中脊灰疫苗接种率有所下降。迪德里希斯说,德国一年有将近70万名新生儿,如果其中7%没有接种脊灰疫苗,就意味着一年有近5万个儿童没有得到保护,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迪德里希斯说,如今脊灰(俗称小儿麻痹症)在德国不复存在,人们淡忘了这种疾病的可怕。德国脊灰传播风险非常小,但不能排除病毒通过人口流动从其他国家传入的风险。未接种脊灰疫苗的人越多,脊灰病毒卷土重来的可能性就越大。

  在德国,脊灰疫苗作为联合疫苗的一部分提供给新生儿,在出生后头两年完成接种,之后在9到17岁间接种巩固疫苗。德国脊灰疫苗目前采用灭活注射疫苗。

  脊髓灰质炎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影响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婴幼儿。患者如得不到及时救治,会产生严重不可逆的后遗症。目前,接种疫苗仍是预防和控制脊灰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率低引担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