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总部大楼竣工仪式今日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4日 13:47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4日 13: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24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竣工仪式在京举行。

  亚投行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大楼位于亚洲金融大厦的核心区,整座大厦又坐落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与北京奥林匹克塔等标志性建筑为邻。大厦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由5座写字楼组成,地上最高16层、80米,地下3层,是北京市全力推进的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

  大厦以“鲁班锁”为设计理念,从高空俯视为“中国结”造型,寓意“中国结,连接世界”,搭配大象灰和中国铜主体色系。

  北投集团亚洲金融大厦项目总设计师李珊表示,该建筑采用一系列节能设计。80米高的玻璃挑空大厅,使工作区能享受开阔的视野和比较均衡的自然采光,减少白天照明需求。外侧玻璃幕墙有电动遮阳板,可根据光照、温度等自动开合,及时遮阳、降低空调能耗。遮阳板上还有中国传统木窗上的格子装饰,让整栋建筑更具中国风。大厦里还有10个空中花园以及下沉式园林庭院,提升整体环境和舒适度。

  除亚投行外,其它一些国际金融机构、非政府组织、国际文化交流机构也将入驻亚洲金融大厦。(央视记者 张景 于晶晶)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亚投行总部大楼竣工仪式今日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