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体验购物之旅 寓教于乐中学习财商知识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23日 15:53
新华网 | 2019年10月23日 15:53
原标题:小学生体验购物之旅 寓教于乐中学习财商知识
正在加载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缴费充值、线上课程、网上购物……移动支付形态多元化背景下,孩子如何正确地认识金钱、使用金钱成为一种必备技能。日前,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支持的“小小金融家”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讲座走进山西省河津市铝基地太华小学,授课教师通过一场“购物体验之旅”游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财商知识课。

讲座现场

学生填写采购清单

  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各组校外出游活动所需物品的采购清单,采购金额从最初的无限制到每组80元再到10元,在三轮模拟购物体验中,学生们在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需要分别总结买了哪些东西、为什么要买、总共花了多少钱,对比前一轮分别减少了什么、保留了什么。谈及几轮活动的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应该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地控制消费,减少买不必要的东西。

学生介绍小组拟采购物品

  授课老师表示,从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到最后只能选择买10块钱的东西,这个游戏旨在让同学们用“区分想要和必要”的方法来建立良好的消费习惯。此外,课堂上围绕如何识别风险、正确的赚钱方式等问题展开讨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据悉,“小小金融家”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讲座是捷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普及讲座培养孩子的财商,让更多的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诚信观,对于人生的财富规划形成一个初步的认识。此前,该公益讲座已经先后走进北京、河北、天津、河南、陕西、山东、江苏等地的中小学。(郭亚丽)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小学生体验购物之旅 寓教于乐中学习财商知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