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空难最终报告将公布 遇难者家属与调查人员会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23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23日 16:00
原标题:狮航空难最终报告将公布 遇难者家属与调查人员会面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狮航空难的最终调查报告最快将于25日发布。而在此之前,数十名遇难者家属与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人员会面,听取他们对事故最终报告的结论。

  2018年10月,印尼狮航波音737MAX飞机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坠毁,造成189人死亡。苏利斯塔瓦蒂(Eka Sulistiawati)在空难中失去了她的丈夫。在参加23日的会面前,她表示,“我们将听听(监管人员)关于这份报告会说些什么。希望它能让事情变得更加清楚。”

  据印尼媒体报道,狮航空难的最终调查报告最快将于25日发布。

  狮航空难发生后半年,在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在起飞不久后坠毁,157人遇难。这两起事故导致全球的波音737MAX飞机停飞。

  此前的初步调查显示,两起空难与波音737MAX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错误激活有关。系统问题导致飞行员对飞机失去控制。

  国际安全监管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审核波音737MAX飞机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缺乏人力和专业知识全面评估MCAS系统。此外,关于印尼空难的初步报告还将矛头指向了狮航的安全文化。

  另一方面,一名原告律师此前告诉法新社,波音公司目前已与11名空难遇难者家属达成和解。面临大量诉讼的波音公司,2019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它将为受波音737MAX空难影响的社区和家庭提供1亿美元援助。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狮航空难最终报告将公布 遇难者家属与调查人员会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