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六省级人民政府开展实地督查 针对民生热点问题明察暗访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3日 09:50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3日 09: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教育部昨天(22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督查组分赴6个省区,实地督查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

  在去年首次对全国省级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评价之后,今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落实“基层减负年”的要求,选择了6个省份进行实地督查。本月21至31日,六个督察组分赴江苏、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和青海6个省区。

  结合此前各地自查、网络举报线索,督察组将重点评价省级人民政府“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等15项教育职责的履行情况。针对校园欺凌防治、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教师工资达到公务员水平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田祖荫:更多的要暗访。原来的检查一般我们就在一周左右,这回我们目前先定十天,但是根据工作情况,可以工作到两周甚至三周。

  加强问责 评价结果作为考核奖惩依据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评价结果作为对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考核、奖惩以及教育系统内省级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对六省级人民政府开展实地督查 针对民生热点问题明察暗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