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军队注重统筹结合 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3日 20:46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3日 20: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军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结合实际统筹开展主题教育,打牢部队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

  军队各级紧紧扭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抓好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西藏军区注重统合力量资源,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实学习教育。

  东部战区海军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整合重点抓手和贯穿全年的工作脉络,形成统筹抓教新格局。南部战区空军把夯实理论武装、弘扬优良传统、纠治和平积弊、加强备战训练等贯通起来推进,聚力使命担当增强教育实效。

  军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后,各部队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军级以上单位党委抓好第一批成果巩固和第二批分类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联勤保障部队某保障旅组织官兵集中收看大型电视纪录片《祖国在召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火箭军某旅注重将阅兵收获的光荣感使命感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武警辽宁总队锦州支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执勤战备、纠治“五多”等方面的问题,从严从实彻查彻改。各战区聚焦主战抓教育、抓好教育强主战,深入检视备战打仗短板弱项,问题整改重在解决打仗急用、战场急需。各军兵种紧贴使命任务,把主题教育与推动转型发展、完成重大任务、部队建设管理等有机结合起来,紧盯制约建设的瓶颈问题和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整改。军委机关各部门围绕聚力备战打仗、释放新体制效能、政策制度改革、为基层减负等方面,从全局上找差距、研对策、抓落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军队注重统筹结合 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