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迎高层人士变动 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被撤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23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23日 11:58
原标题:波音迎高层人士变动 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被撤职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国波音公司撤换了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凯文·麦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这是波音因737 MAX型客机停飞而深陷危机以来,最高级别的人事变动。

  据报道,波音公司在公布第3季财报前夕表示,麦卡利斯特的离职令即刻生效,他的职位将由执掌波音全球服务部门的斯坦·迪尔(Stan Deal)接替。而波音公司的首席信息官泰德·科尔伯特(Ted Colbert)将负责波音公司的服务部门。

  波音公司在新闻稿中说:“我们感谢凯文在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对波音、其客户和社区的奉献和不懈的服务,以及他对支持这一转变的承诺。”

  就在波音发布这项人事变动消息之际,波音737 MAX型客机的危机似乎仍持续加剧。据媒体上周披露,波音两名飞行员2016年的通讯记录显示,波音早知该机型的操作系统有安全隐患,却选择隐瞒。

  美国投资评等公司标准普尔公司(S&P)22日稍早援引上周公布的文件,将波音前景下修至“负面”,原因是这家航空巨头可能就737 MAX相关信息误导监管单位。

  这些文件曝光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痛批波音这几个月来一直未提供相关信息。

  标准普尔公司表示:“最可能的冲击是,基于政治压力,FAA和其他国际监管单位或将推迟批准修正版软件的时间。”

  “进一步延迟(批准)恐使波音削减或暂停生产737 Max型客机,以便在短期内节省开支,但存在中断供应链和可能降低相关计划长期获利能力的风险。”

  报道称,商用飞机是波音公司盈利的关键。2018年,波音公司收入超过1010亿美元,其中60%来自商用飞机。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失事。这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失事之后,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两起空难均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波音迎高层人士变动 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被撤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