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叹中国成就 诺奖获得者:中国减贫成就值得借鉴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3日 09:55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3日 09: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昨天(22日)在珠海开幕。

  在本次论坛上,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安格斯·迪顿发表了题为“中国和西方:财富、健康与不平等”的主题演讲,随后,迪顿教授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中国减贫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非常重要的成就,对全世界具有借鉴意义。

  安格斯·迪顿在这次主题演讲中说到,过去30年,中国经济增速惊人,这几年贫困人口逐渐减少,世界上大多数的脱贫成就是由中国取得的。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安格斯·迪顿:中国的减贫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非常重要的成就。事实上,中国在这方面应该有更多的建议给世界上其他国家,我们知道经济增长是推动减贫最重要的手段,中国过去在推动经济增长,从而进一步降低贫困人口方面获得了非常巨大的成功。

  在谈到经济全球化面临严峻挑战时,安格斯·迪顿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在未来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他还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一直都是中国与世界的窗口,这个历史由来已久。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正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阵地之一。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安格斯·迪顿: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让我想起了旧金山湾区。我对基础设施在经济上的作用一直是深信不疑,我对港珠澳大桥也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正如珠海在40年前只是一个渔村,今天已经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我所能做的就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继续赞叹中国的成就。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赞叹中国成就 诺奖获得者:中国减贫成就值得借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