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官员称美国未要求任何国家选边站队 中国外交部表态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2日 16:33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2日 16: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美国助理防长帮办施灿德在出席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时表示,美国未寻求与中国“脱钩”,也未要求任何国家选边站队。美国正试图做的事是对中美关系进行校正和再平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1

       华春莹表示,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的,对于中美这两个经济规模如此庞大、相互依存如此深厚的国家,要彼此“脱钩”和“关门”,既不理智,也不现实。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我们相信对于这个道理,美方是清楚的。开放融合才是正确方向,中国正在不断扩大对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开放,同时也希望美国对于中国敞开大门,减少各种不合理的限制,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利益,也符合世界的期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方官员称美国未要求任何国家选边站队 中国外交部表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