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20里卖菜 交警买光后留号码:下次卖菜打我电话

来源:多彩贵州网  |  2019年10月21日 15:27
多彩贵州网 | 2019年10月21日 15:27
原标题:老人走20里卖菜 交警买光后留号码:下次卖菜打我电话
正在加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杨昌鼎)“天,这个交警小哥哥太好了吧。”10月21日,一条交警买菜的微博引发众多网友点赞。记者从视频里看到,一位老人拦下警车求助,她说自己到10公里外的集市卖菜,但集市搬迁菜没卖掉,走回来又累又饿。于是,交警买下全部的菜,并将老人送回家,还留下电话号码,告诉老人以后要卖菜就给他打电话。

  长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代化中队民警宋小龙买下全部的菜,并将老人送回家

  随后,多彩贵州网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长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并找到了当事人代化中队的民警宋小龙。宋小龙今年32岁,当交警已经有7年时间,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10月16日下午5时许,在结束了一天的跟场管理工作后,宋小龙沿着县乡公路继续巡逻排查道路隐患。当巡逻至三岔路口时,一位老人远远地向警车招手,宋小龙随即下车上前询问。

  交谈中,老人一口苗语,偶尔夹杂几句汉语,随行的一位苗族辅警便充当起了临时翻译。据了解,老人家住岩脚寨,距离敦操街上差不多有10公里。

  当天上午,老人独自去敦操赶集卖菜,因市场搬迁只得背着蔬菜往回走。在路上看见一辆警车路过,疲惫的老人便向警车招手求助。

  了解情况后,宋小龙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买完了老人背篼里的菜。因雨越来越大,考虑到老人的安全,又将老人送回家。离开时,宋小龙把联系方式留给了老人,叮嘱老人雨天路滑尽量不要外出,菜卖不完或家里有困难就联系他。

  “我奶奶下雨天去卖菜,回家路上碰到交警的车,交警小哥不光把菜给包干了,还顺道把她送回家。”一位路人随手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并将照片发给了老人的孙子,随后就有了这条暖人的微博。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人走20里卖菜 交警买光后留号码:下次卖菜打我电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