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让电脑“能看会想能听会讲”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2:19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2: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

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川 李文学 唐诗颖 李文亮)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发布了“统一自然语言预训练模型与机器阅读理解”。

  沈向洋说,现在技术的突破已经让计算机可以像人类一样,以自然的方式交流。以机器阅读理解为例,计算机可以理解文本的意义,针对复杂的问题,组织详细的回答。通过对话式人工智能,计算机现在可以处理多个话题和多轮转合的对话。这个技术突破将创造许多新的机会,例如智能助理和智能搜索。

  沈向洋现场通过一段视频展现了对话式人工智能、机器翻译等突破性技术,以及与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结合案例,说明现在的创新技术,已经把科学幻想变成了现实——让电脑“能看、会想,能听、会讲”。“当然,想要让人工智能,真正达到人类的水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让电脑“能看会想能听会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