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声音:共同承担责任 共迎风险挑战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0:15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0: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本届互联网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500多位嘉宾齐聚乌镇。他们不仅带来系列前沿热点技术,也带来了关于未来的思考。怎样共同承担责任,共迎风险挑战,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一起来听听参会嘉宾们怎么说。

       联合国副秘书长 刘振民:乌镇的互联网大会,应该说它在引领技术的发展、引领产业界的合作方面它更加有特色,可以与我们联合国所支持的互联网治理论坛形成这个相互的促进的作用,共同为加强互联网的国际治理做出贡献。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彦宏: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我觉得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我们是在日常的这个工作当中是切切实实能感觉到的。我们一方面要立足于自力更生,去自主开发我们所有重要的技术,还是要尽力促成全球的这种合作,促成技术知识产权各个方面的这种共享和共治。

1

       知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周源:在当下,我想如果还有一个词的话,应该是要有责任担当。那么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发展的速度都非常快。所以,怎么去治理这个网络的生态,怎么去净化互联网的空间,就变成我们责任担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1

       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周鸿祎:这几年对网络的攻击,针对基础设施,比如说交通、电力、医疗,这种攻击越来越多。这种攻击对整个社会和国家是最大的风险和挑战,所以如何给整个互联网,给信息化、数字化、数字经济保驾护航,应对大规模网络攻击,实际上是我们最重要的使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声音:共同承担责任 共迎风险挑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