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过马路有“二次等待区”吗?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年10月21日 14:24
北京青年报 | 2019年10月21日 14:24
原标题:你知道过马路有“二次等待区”吗?
正在加载

  参加路口礼让活动的居民们 摄影/李畅

  石景山

  “谢谢!我第一次走有二次等待的斑马线,有点儿懵,您这么一说,我明白了。” 在石景山区杨庄东口路口,一位行人连连点着头说。

  近日,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举办的2019“礼在北京、让出文明”专项活动石景山区杨庄东口路口、八角北路路口、八角西街南口路口和古城东街南口路口举办,石景山区公共文明引导员、老街坊、社区工作者,以及石景山区公共文明协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共同为礼让点赞,为文明喝彩。

  参加路口礼让活动的环保达人、七十多岁的牛淑珍老人退休前是石景山区环保局干部,在现场老人不断地提醒行人:“过马路请走斑马线,看距离你最近的红绿灯,请在绿灯亮时再通过。”石景山区杨庄东口路口由于路口宽且车辆、行人多,为了减少行人通过路口的等待时间,路口设立了二次等待通行的斑马线。一位行人说:“看到马路对面行人通过的绿灯亮了,以为就可以走了,实际上距我最近的行人通行提示灯是红灯,看来我还要等。”牛淑珍老人耐心地解释道:“远处的绿灯是让在二次等待区内的人通行。一会儿,离你近的行人通行绿灯亮时,你也要先走到二次等待区内,要看路边的绿灯亮时才能通过。”

  2019“礼在北京、让出文明”专项活动也在十里河路口、永安里路口举行。提醒行人、发放“礼让斑马线”宣传页、播放文明出行宣传歌曲《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队和志愿者们都积极采用各种形式倡导文明礼让。通过每月坚持开展文明引导活动,行人文明出行的自觉性越来越高,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也在提高。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超过100名志愿者、10余家地区共建单位加入参与。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你知道过马路有“二次等待区”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