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试点“专车专运”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年10月21日 17:45
北京晚报 | 2019年10月21日 17:45
原标题: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试点“专车专运”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王天淇)《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正在征求公众意见。除了分类投放,市民也很关注收运环节的分类问题。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垃圾“混装混运”问题,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垃圾运输相关要求和各品类垃圾运输车辆标准,朝阳区、东城区的部分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已经开始试点专业运输车分类清运垃圾,并通过“桶车对接”进行计量称重,实现垃圾分类全流程监管。

  做好垃圾分类,需要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流程管理体系,真正做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既能有效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也能为后端进行分类处理打好基础。正在征求意见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加大了对垃圾收集、运输单位混装混运的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可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吊销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经营许可证。

  据介绍,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垃圾运输相关要求和各品类垃圾运输车辆标准,将建立“绿色车队”,实现运输车辆颜色、车身标准、标志标识、电话、单位“五统一”,与各品类垃圾桶颜色一致,易于群众识别监督,同时建立分类运输车辆身份识别、行驶轨迹、重量变化等信息实时监控系统。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试点“专车专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