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赴陕西调研考察

来源:中国网  |  2019年10月21日 19:53
中国网 | 2019年10月21日 19:53
原标题: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赴陕西调研考察
正在加载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谢飘,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等一行人,近日赴陕西调研考察。

谢飘、吴润泽、武增虎在陈家坡会议旧址。

谢飘、吴润泽、武增虎在陈家坡会议旧址。

  10月16日,一行人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走进纪念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映入眼帘。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为红军长征提供了坚实的落脚点。也是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这片热土孕育了革命,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十多块根据地中唯一完整保留下来的“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参观过程中谢飘表示,我们基金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好“照金精神”。吴润泽表示,此行,我们还了解到铜川具有生产优质苹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铜川的苹果种植面积大,水果深加工需进一步提高,逐步与铜川对接交流,利用基金会的优势助推铜川苹果产业的消费升级,促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一行人还到陈家坡会议旧址参观学习,耀州区民政局局长武增虎陪同参观。

  10月17日,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和基金会一行人员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与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以实际行动支持振兴南开。座谈中,谢飘讲述了父亲谢觉哉以及其他老一辈革命家延安时期的精神思想,希望西北政法大学加强对老一辈革命家思想的研究工作。

image.png

  基金会一行人参观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

  西北政法大学创办于1937年的陕北公学,成长于延安大学,历经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西北政法干部学校、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西安政法学院、西安政治经济学院、西北政法学院等时期。吴润泽讲到,教育工作是“延安五老”一生共同关注的。早在延安时期,他们就共同筹划创办了陕北公学。所以,谢觉哉与西北政法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希望共同努力做好谢觉哉民主法治思想的研究工作,也希望在基金会的推动下,与西北政法大学积极参与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共同做好教育扶贫和人才培养工作。

  李平安表示,谢觉哉是人民司法制度的重要奠基者,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系统研究是西北政法大学长期坚持的传统优势领域,西北政法大学与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要紧密合作,搭建平台,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做好相关的研究工作。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赴陕西调研考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