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犀利点评“量子波动速读”:这是不读书的家长在交智商税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09:03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0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某教育机构组织6-10岁儿童进行“量子波动速读”大赛及日常学习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群孩子坐在一个大房间里,快速地埋头“哗哗哗”地翻书,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孩子们指尖生风。“量子波动速读”培训学费少则一两万多则五六万,但在家长群体中异常火爆。

据说学会“量子波动速读”的孩子,只要翻书1-5分钟,就可以看完10万字的书,并且还可以把书本内容复述出来。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培训机构宣称,学会“量子波动速读”后不仅可以速读,还能闭着眼睛就和书本发生感应,即使戴上眼罩也知道作者传达的情绪和内容。

白岩松:本周量子波动速读,这个新词儿很流行,原来这是好多人号称的读书“新方式”。利用这种加引号的新方式,1~5分钟可以看完一本10万字的书。这还真不是开玩笑,成都,杭州绍兴等地均有类似机构开展相关的培训,收费在6000元半年到26万终身制不等。而且迅速地发展到了10月中旬,北京某教育机构都组织了6~10岁的儿童进行第6届国际青少年量子波动速读大赛。想想,第6届啊。如果书可以这么看,还能真有用,那人类早进步到了我们想象不到的地步了。而也有律师回应称,这是典型的诈骗行为,不读书的家长,这是在交智商税啊!有关机构是不是该好好查查,咱现在可是依法治国呀。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白岩松犀利点评“量子波动速读”:这是不读书的家长在交智商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