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飞桨”网络结构自动设计 模型效果超专家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1:26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

      央视网消息(记者罗川 李文学 唐诗颖 李文亮)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发布“飞桨深度学习平台”。

  王海峰介绍,“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于一体,是国内全面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

  “飞桨深度学习平台”在核心技术方面,代表性的四大领先技术包括:开发便捷的深度学习框架技术,基于编程逻辑的组网范式,同时支持声明式和命令式编程,兼具开发灵活性和稳定性;网络结构自动设计,模型效果超越人类专家;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技术,实现万亿级参数深度学习模型的训练和实时更新;支持端到端部署,实现软硬件一体优化、多平台多端高性能推理引擎;面向产业应用的跨模态通用语义表示技术,开源开放覆盖多领域的工业级模型库。功能方面,提供完备的工具组件、面向应用任务的产业级开发套件,以及支持低门槛应用深度学习技术的多个服务平台

  王海峰表示,作为全面开源开放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服务150多万开发者。从工厂中的质量检测和安全管理,到田野里的农药控制和虫情监测,到商品数据分析、诊疗辅助决策,飞桨成为各行各业技术创新、智能化升级的基础底座。

  王海峰认为,人工智能已经不仅仅是学术界的研究热点、媒体上备受关注的热词,它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渗透到我们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他希望,“飞桨深度学习平台”能够赋能每个行业、每一位开发者,切实推动产业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创新,加速产业智能化。

编辑:褚骁骥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飞桨”网络结构自动设计 模型效果超专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