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科技助力治愈“城市病”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2:16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2: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川 李文学 唐诗颖 李文亮)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董事长汤道生发布“科技向善——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现代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实践”。

  “过去,我们将社交平台与公共服务、企业生产、商业运行连接在一起,解决亿万用户的信息获取、社交及生活服务等相关问题。”汤道生说:“现在,我们将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这些前沿科技成果,与各产业融合创新,致力于创造更智慧的城市规划体系、更便捷的民生服务、更精细的市场监管治理、更均衡的社会资源配置。”

  在城市管理规划方面,腾讯基于腾讯云计算技术能力,推出了“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为数字政务、城市决策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长沙、武汉、江门等多个城市落地。

  在城市民生服务方面,腾讯推出了国内首个集成民生服务的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累计实名用户数1633万,总计上线740项高频政务服务及59种个人电子证照,其中649项实现“零跑动”,大大提升了民众办事效率。

  在市场监管治理方面,腾讯推出灵鲲科技监管平台,通过大数据、AI以及千亿边规模的黑产知识图谱能力,辅助城市构建互联网+监管、市场监管、地方金融风险监管体系,服务覆盖134家政府监管机构及金融机构。

  在社会资源配置方面,腾讯推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提升了教育资源的公平化配置,腾讯教育服务目前已经累计服务了15000多所学校、300多个省市教育管理部门,7万家教育机构,服务的用户数超过3亿。

  同时,腾讯还将AI技术应用在城市公益、医疗服务等城市服务领域,通过AI技术帮助警方找回走失多年的儿童;通过AI辅诊技术辅助医生提升诊疗效率;通过AI手语识别技术突破,辅助听障人群构建无障碍城市服务。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科技助力治愈“城市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