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思元270”让AI加速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2:07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2: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

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

      央视网消息(记者罗川 李文学 唐诗颖 李文亮)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发布“云端芯片思元270”。

  陈天石介绍,“思元270”是寒武纪最新一代云端AI芯片产品,集成了120亿个晶体管,处理稠密机器学习模型的理论峰值性能提升至上一代思元100的4倍,达到128万亿次(INT8)。“‘思元270’支持INT4、INT8,INT16和INT32运算,理论峰值分别达到256万亿次、128万亿次、64万亿次和32万亿次;支持混合精度运算,支持同一机器学习模型内的不同数据块使用不同的运算精度进行计算。”陈天石说。

  此外,“思元270”采用寒武纪公司自主研发的MLUv02架构,包含数百条人工智能基本指令,支持16个处理器核协同开展高效的计算,满足多样化机器学习模型的计算力要求,兼备通用性和性能优势,可支持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以及传统机器学习等高度多样化的人工智能应用。

  陈天石透露,近期,寒武纪将推出面向边缘计算场景的全新产品——思元220。届时,寒武纪将形成完善的云、边、端产品和生态布局,从云、边、端全面赋能各行各业,为客户带来速度更快、功耗更低、性价比更高的AI加速解决方案。

编辑:褚骁骥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思元270”让AI加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