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未来 乌镇声音:共担责任 听听参会嘉宾怎么说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01:06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0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来自全球的1500多位嘉宾齐聚乌镇,不仅带来系列前沿热点技术,也带来他们关于未来的思考。怎样共同承担责任,共迎风险挑战,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一起来听听参会嘉宾们怎么说。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认为,乌镇互联网大会,在引领技术的发展、在引领产业界的合作方面更加有特色,可以与联合国所支持的互联网治理论坛形成相互的促进的作用,共同为加强互联网的国际治理做出贡献。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觉得,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是切切实实能感觉到的。一方面要立足于自力更生,去自主开发所有重要的技术,另外一方面,还是要尽力促成全球的这种合作,促成技术知识产权各个方面的这种共享和共治。

  知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源认为,在当下如果还有一个词的话,应该是要有责任担当。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发展的速度都非常快,所以怎么去治理网络的生态,怎么去净化互联网的空间,就变成责任担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认为,这几年对网络的攻击,针对基础设施,比如交通、电力、医疗等攻击越来越多。这种攻击对整个社会和国家,是最大的风险和挑战,所以如何给整个互联网,给信息化、数字化、数字经济保驾护航,应对大规模网络攻击,实际上是最重要的使命。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科技改变未来 乌镇声音:共担责任 听听参会嘉宾怎么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