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未来 智慧生活助力发展:上车即入院 新技术带来新教育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01:27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01: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科技带来的改变是实实在在的,大到云计算、人工智能,小到款式各异的服装、居家物品,技术的革新,不仅让生活更美好,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慧救护车:VR+5G “上车即入院”

  这两天,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国内外参展企业带来了许多虚拟现实新科技。一辆停在展台的5G+VR救护车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专家只需要戴着一个VR眼镜,站在5G智慧急救指挥平台前,就可以看到救护车内的实时全景,全面掌握病人急救的情况,车上的医护人员可以和院内的专家进行实时沟通。

  参展企业希望做到“上车即入院”,在送医路程中,医院的手术医生就可以快速3D建模,做术前规划,把手术的一些方案尽快制定出来。

  工业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新技术如何改变生活,再到刚刚落幕的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看看。包括5G无人驾驶汽车、双层卧铺高铁车厢。而一款“预洗盆”洗衣机,更是让很多人感受到优秀的工业设计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

  某厂家把原本洗衣机上面盖的部分拆除,变成了一个预洗盆,能够非常有效地节省空间。

  新技术带来全新教育模式

  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的教育方式也将发生深刻变化。这两天,来自英国、芬兰、德国、西班牙等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围绕“基于科学技术下的教育创新及变革”等议题展开交流。他们还走进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及其打造的跨学校、跨区域、跨国际、跨文化的共同学习交流全新平台。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介绍,这是以项目的方式来驱动孩子学习的欲望兴趣,让孩子们在对接真实生活,对接社会的过程,学会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长自己。

  活动上用5G绘制北京生态地图、参与北斗智能学生卡设计、“我是垃圾分类师”……这些有趣的项目让学生们在全新的学习状态中接触前沿科技。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科技改变未来 智慧生活助力发展:上车即入院 新技术带来新教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