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未来车主不用车时可分享赚钱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2:14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1日 12: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

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川 李文学 唐诗颖 李文亮)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发布“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基于视觉系统实现,主要以摄像头为主,以雷达等传感器为辅,因此这会对海量真实数据处理有巨大的需求。”陶琳介绍说:“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同时还要实现较低的功耗和经济性的硬件成本,特斯拉选择自主研发神经网络构建芯片,并从软件到硬件进行了全面的开发。”

  特斯拉自主研发的完全自动驾驶芯片,是由两套完全一样的独立系统组成,每个系统的处理器囊括12个A72内核,一个神经网络处理器和一个GPU。

  特斯拉芯片在设计上尤其擅长处理大量的图像和视频。芯片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能够处理车辆8个摄像头同时工作所产生的每秒2300帧图像输入,相当于每秒25亿像素,这样的性能表现是之前硬件能力的21倍左右。

  除了双神经网络加速器,特斯拉还设计了冗余电源、冗余计算。在运行过程中,两台计算机凭借完全自动驾驶系统,收集数据创建冗余、相互检查,并与车辆传感器套件共同配合确定车辆路线。

  特斯拉芯片采用独立安全芯片设计,该芯片将以加密的方式主动检查所有指令和数据,以监控黑客攻击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将是未来特斯拉共享网络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陶琳说,未来的特斯拉车主,可以在不用车的时候将车辆分享到完全自动驾驶的特斯拉共享车队,赚取额外收入。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未来车主不用车时可分享赚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