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隆重启程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0月20日 22:14
海外网 | 2019年10月20日 22:14
原标题:“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隆重启程
正在加载

  2019年10月18日上午,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中国-东盟中心、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五洲传播中心与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跨国全媒体活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启程仪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北广场玲珑塔下举行。活动现场,中宣部对外推广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凌厉宣布车队启程。

  启程仪式上,五洲传播中心主任陈陆军表示,“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活动将集合优势资源,提升内容设计,拓宽传播渠道,进一步发挥媒体作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友好交往的传播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和谐共处的守望者的作用。作为“丝绸之路影视桥”重点工程,“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将通过影视、演出、文化交流、经贸推介会等方式,面向丝路国家开展多层次、立体丰富的文化活动,增进中国与活动沿线国家间的友好往来,带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举办“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活动,中国媒体团携手中国品牌将穿越陆上丝路和海上丝路,用走出去的实际行动,广交朋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用沿线国家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在推进丝路沿线文明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为中国与东盟媒体增进了解,为发展友谊、深化合作提供新的平台。

  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胡劲涛表示,“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着力打造“5G+4K+AI”的智能化全媒体传播矩阵,塑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立合作共赢的丝路全媒体联盟。同时,在东盟各国举办经贸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公益活动等。

  千年前,远行在古丝绸之路上的商旅行者通过重要城镇,都要在所带的符节、度牒上加盖印玺,这是一种记录,更是一种仪式,丝绸之路万里行的媒体团车队每经过一座城,也会在特制的“通关文牒”上加盖印章。在活动启程仪式的现场,中国-东盟中心副主任王志全在通关文牒上盖上北京站的印章。

  随后,在场嘉宾为10位车队代表授旗。挥舞着队旗的“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代表团成员们登车,10辆SUV采访车和1辆卫星转播车从玲珑塔下缓缓驶出,中国媒体团以及中国品牌代表从北京启程,他们将作为丝路使者,带着真诚交流与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望踏上万里丝路。

  车队离京后将在陕西西安集结发车,车队途经江苏、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区,迈出国门,搭乘汽车、飞机、轮船等多种交通工具,穿行菲律宾、文莱、印尼、老挝、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十国,总行程约30000公里,预计历时100天。

  “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活动全媒体车队将一次性跨越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重要节点城市,推动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对话交流,既是一次全媒体交流合作的公共外交之行,又是一次创造性的中国品牌形象展示、推广中国符号之旅。在东盟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的经贸交流会、文化论坛、公益活动等,将充分发挥媒体“连接中外 沟通世界”的作用,为国际人文交流、经贸文化合作搭建一个创新性的交流共享平台。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隆重启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