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增6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鼓楼等升级为“国宝”

来源:金陵晚报  |  2019年10月20日 18:31
金陵晚报 | 2019年10月20日 18:31
原标题:南京新增6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鼓楼、国立美术陈列馆旧址等升级为“国宝”
正在加载

  紫金山/金陵晚报讯(记者 王丽华)根据近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简称《通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其中南京有6处在列,包括明清建筑南京鼓楼、马林医院旧址、北京西路日本驻南京大使馆旧址、国立美术陈列馆旧址、侵华日军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八路军驻南京办事处旧址。

  《通知》显示另有50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其中南京市玄武区的中山陵附属革命历史图书馆旧址并入第一批全国文保单位中山陵。

  除此以外,在江苏省还有19处被列入第八批全国文保单位。它们是:泗洪县顺山集遗址、泗洪县韩井遗址、兴化市蒋庄遗址、常州市天宁区寺墩遗址、睢宁县下邳故城遗址、扬州市邗江区隋炀帝墓、苏州市吴江区垂虹断桥、扬州市广陵区西方寺大殿、常熟市常熟言子祠、宜兴市洑溪徐氏宗祠、扬州市广陵区仙鹤寺、常州市天宁区常州唐氏民宅、无锡市锡山区荡口华氏老义庄、阜宁县新四军盐阜区抗日阵亡将军纪念塔、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淮安市淮安区淮安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旧址、兴化市兴化垛田、江阴市江阴蚕种场、宿迁市宿城区洋河地下酒窖。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板闸遗址并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大运河。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京新增6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鼓楼等升级为“国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