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0日 17:29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0日 17: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9日,记者从“中国-中东欧传统医学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我国将与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黑等中东欧18个国家在传统医学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包括建设传统医学康复中心、传统医学研究生院等。

  中国-中东欧传统医学论坛执行主席 纪高峰:我们现在和欧盟高级职业医师学会正在合作国际中医师的培训。另外,我们和英国剑桥(大学)成立中国传统医学研究生院,在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传统医学魅力的同时 ,也要让西方医学提高对中国传统医学的认识。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起源于中医药的传统医学纳入《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本》,目前103个会员国认可使用针灸,其中29个国家设立了传统医学的法律法规,18个国家将针灸纳入医疗保险体系。中药逐步进入国际医药体系,已在俄罗斯、古巴、越南、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以药品形式注册。中药饮片国际化进程也不断加快,地榆、红花等5个品种被欧洲药典收载,三七、杜仲等9个品种被法国药典收载。《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颁布2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注册100种中药产品,建设50家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