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部分往来内地列车今日停运 港警曾呼吁勿到危险地区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0月20日 15:31
海外网 | 2019年10月20日 15:31
原标题:香港部分往来内地列车今日停运 港警曾呼吁勿到危险地区
正在加载

  海外网10月20电 据12306网站消息,20日下午,部分深圳往返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列车停运。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发布的4条公告显示,部分往返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列车临时停运。

1571555719845814.png

  根据公告,10月20日,香港西九龙开G5620次、G5630次、G5632次、G5808次、G5810次、G5634、G5842次、G5844次、G5846次、G5848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深圳北开G5631次、G5633次、G5635次、G5621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福田开G5807次、G5809次、G5841次、G5843次、G5845次、G584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具体详情请登录 www.12306.cn网站查询,并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

  同时,@广州铁路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今天(10/20)下午,深圳福田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四对高铁列车停运,请有关旅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6.png

  据《明报》消息,香港反对派团体“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下称“民阵”)日前声称将于20日发动游行,警方就游行发布了反对通知书。“民阵”对此提出上诉,香港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19日决定维持警方决定。

  此外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警方18日召开例行记者会,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表示,警方接获团体申请将于周日(20日)进行公众游行,人数报称达到5万人,基于公共安全考虑,发出反对游行通知书。警方提醒公众,若任何人士参加周日游行,属于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活动,属于违法行为,提醒市民周日油尖一带有人聚集,呼吁驾驶者避免前往,加上有关人士可能在短时间内分散到不同地方,呼吁市民避免前往危险地区。

  何润胜指出,基于保护市民安全和财产,确保公共安全,警方需作出负责任决定,过去一段时间和平理性的游行集会被骑劫,演变成暴力冲击,并不断升级,议员办事处、商店等被破坏,示威者毒打不同意见人士,又攻击警员,最近更使用土制炸弹等。根据情报和风险评估,认为有激进示威者会借游行来行动,严重危害参与游行的市民、记者和旅客安全。为了维护公共安全、秩序,防止暴徒骑劫游行,警方因此反对。 (海外网/杨佳)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部分往来内地列车今日停运 港警曾呼吁勿到危险地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