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首次长途巡逻任务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0日 15:55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0日 15: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根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命令,执行从首都朱巴前往洛奇里瑞地区的长途巡逻任务。历时三天两夜,行程168公里,维和官兵克服重重困难,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首次长途巡逻任务。

  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巡逻地区的安全形势和当地民众生活情况,以及掌握朱巴至巡逻地区的道路通行情况,并为联南苏团军事联络官提供武装护卫。

  长途巡逻维和步兵营共出动人员64人,各型车辆11台,最近南苏丹正值雨季,朱巴到周边地区的主干路多为泥土路,沟壑较多,崎岖难行。洛奇里瑞附近地区通行状况尤其恶劣,使得长巡车队通行十分困难,多辆车辆在一段连续积水路发生了淤陷。

  维和官兵们通过砍树、捡石头、清淤泥,展开路面修复,全力保证抢修车拖拽后续车辆通过前行。经过12个多小时的艰难行军,长巡分队于当晚八点半多到达洛奇里瑞宿营地域。

  然而在返程路上,天空下起雨,路面变得更加湿滑,在南噶拉以南10公里出现大面积淤陷,长巡车队只能在雨中不断修路、拉车。花费近4个小时终于通过,此时几乎全体长巡人员的衣服已全部湿透,作战靴里全是淤泥。

  南苏丹 中国第五批维和步兵营 副营长 张东风:长途巡逻和武装护卫任务是维和步兵营所承担任务中最危险和最艰苦的。我们克服社情复杂、天气炎热、道路难行等现实困难,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我营的首次长巡任务,也为下一步执行相关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首次长途巡逻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