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 欧盟方面将商讨如何回复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0日 15:44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0日 15: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9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给欧盟发了一封没有他签名的信函,要求再次延期“脱欧”。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晚宣布,已经收到相关信函,欧盟方面将商讨如何回复。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说,刚刚收到英国“脱欧”的延期申请,将开始与欧盟领导人商讨如何回复。有消息人士透露,这可能需要数天时间。

  请求延期又反对 英矛盾信函显乱局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致信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但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签字。他在向欧盟送出的另一封署名信中强调,推迟“脱欧”是个错误,将损害英国和欧盟的利益和双方关系。很遗憾英国议会错失了推动“脱欧”进程的机会,让欧盟要花费更多时间来处理“脱欧”事宜。他仍有信心在10月31日前完成“脱欧”。

  此外,欧盟还收到一封英国驻欧盟大使的附信,说明英国的延期“脱欧”申请只是为了遵守法律的要求。

  英议会迫使首相寻求再推迟“脱欧”

  此前数小时,针对英国政府与欧盟17日达成的新“脱欧”协议,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但约翰逊称,即使有法律要求,自己也不会再与欧盟谈判推迟“脱欧”。

  "另类"示威者:我从"'脱欧'星球"来

  19日,在英国伦敦市中心举行的脱欧示威活动中,一位打扮成宇航员的示威者站在通往集会现场的必经之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自称是从“脱欧”星球返回的“尼尔·阿姆斯特朗”,他坚决反对“脱欧”。

  记者:我注意到你说你刚刚从“‘脱欧’星球”返回。

  装扮成宇航员的示威者:那里太糟糕了。

  记者:那是怎么个糟糕法?

  装扮成宇航员的示威者:因为突然之间,一个脱离欧盟的国家在世界上没有了权力。我们没有办法就“脱欧”协议谈判。作为欧盟的一部分是非常棒的,可以为英国带来巨大的利益。一旦我们离开了,这个国家就散了,我们会失去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权力,我们会失去留在欧盟所能获得的利益。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噩梦。

  这名示威者称,他希望英国能够举行二次脱欧公投。

  装扮成宇航员的示威者:我特别希望的是我们能够再举行一次公投。我认为第一次公投的问题是人们在事实与假象之间存在差异。这次投票会基于我们能够看到的选项。我认为,当大家看到这些选项,会选择留在欧盟,因为这对所有人都有利。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 欧盟方面将商讨如何回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