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场里充满科技味道的“小番茄”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20日 20:41
央视网 | 2019年10月20日 20: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远程医疗、智慧家居,甚至是无人驾驶,但是5G的脑洞可不止这么大。我们到智慧农场里去看看一个充满科技味道的“小番茄”。

  

  浙江台记者 李仪:在这个400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看不到工作人员。取而代之的是成片的种植设备,大棚里整齐地种着一排排小番茄,每一株番茄都种在一个正方体器皿中。器皿里,一种叫“岩棉块”的培养基替代了土壤,负责固定根系,岩棉块里通着一根黑管子,可以精准提供养料和水分。

  在整个大棚里分布着可以采集温度、湿度、水分以及养分等数据的传感器,传感器采集到数据后,通过5G传输到云端进行分析、处理,工作人员通过操控电脑就能自动往里输水。

  此外,这个园区里的通风、补光、遮光、灭虫等多种功能,都是运用5G技术,配合远程管理系统,只要用手机,农场主即便远在千里之外,也能掌握番茄生长的一切信息,还能对番茄的种植进行远程操控。

  工作人员:所有都是手机控制,你看,按一下,(通风扇)立马就关了,这是实时的。

  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玻璃温室大棚里种出的小番茄,产量至少翻一番,并且通过这种精准控制,蔬菜品质也会大幅提高。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智慧农场里充满科技味道的“小番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