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双重标准”反噬自身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年10月20日 15:24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年10月20日 15:24
原标题:【国际锐评】“双重标准”反噬自身
正在加载

  连日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复制上演香港暴力违法活动,暴乱分子拥堵机场、切断公路、砸毁商铺,在城市各处纵火并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毫不避讳地声称“要做第二个香港”。对此,一直纵容香港暴力违法活动的英美政府却保持沉默,一些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的西方媒体也马上换了副嘴脸,谴责起这些暴乱分子,并呼吁西班牙当局果断采取行动。

  同样的事件发生在香港,便是“民主运动”,发生在西班牙就成了“暴力骚乱”,西方采取如此赤裸裸的双重标准,暴露出其所推崇的“自由民主”,只不过是从自身利益出发,玩的一种 “合则用、不合则弃”的把戏,毫无道德可言,彻底撕下了西方干涉香港事务的虚伪面纱。

  自香港6月发生极端暴力事件以来,英美政府某些人便上蹿下跳地想搞乱香港。美国副总统、国务卿分别会见香港反中乱港分子,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美驻港总领馆官员接触香港“港独”组织头目表示“赞赏”,英国外交大臣拉布直接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打电话施压,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种种行径无耻之极。然而,面对复制了所谓“香港经验”的加泰罗尼亚地区暴乱,英美政府却选择性“失声”,试问他们此时怎么不站出来以“自由民主”之名支持暴乱分子了呢?

  一些西方媒体同样展示了“另一副嘴脸”。英国一家主流媒体先是不报加泰罗尼亚地区暴乱事件,遭到苏格兰议员纽兰兹的质疑。之后这家媒体对加泰罗尼亚地区暴乱事件进行了报道,但采取与干涉香港事务时截然不同的倾向性,对暴乱分子表示谴责,对警察“反击”暴乱活动予以肯定。而一直为反中乱港分子打气的德国一家媒体更是呼吁西班牙当局果断采取行动,完全不顾“自由民主”这块“遮羞布”了。

  这让人们更加看清:西方以“双重标准”粗暴干涉别国事务,都是服务于其自身利益。比如,他们之所以对加泰乱局保持沉默,是担心此举会被西方其他地区效仿,损及自身。而当目光转到香港,他们的想法与做派就截然不同了。他们表面上摆出一副“为香港好”的姿态,事实上恨不得香港越乱越好,从而达到牵制中国发展大局的险恶目的。

  然而,事实证明:西方这种“双重标准”行径,不仅维护不了自身利益,反而会反噬自身。近期香港暴乱分子的做法正不断被美西方一些人复制,除了加泰乱局之外,西方极端环保主义者最近在英国伦敦等全球二十多个城市发起“反抗灭绝”示威活动,部分策略与方法据称就来自香港暴乱分子。

  西方一直推崇法治,但任何一个法治国家都绝不会容忍“港式”乱局。西方基于私利、采取双重标准对香港极端暴力行为的纵容,正反噬自身,可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锐评】“双重标准”反噬自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