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重申乌东部冲突双方应无条件履行此前协议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20日 11:25
新华网 | 2019年10月20日 11:25
原标题:俄德重申乌东部冲突双方应无条件履行此前协议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9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通电话,重申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应当无条件履行此前达成的相关协议。

  俄罗斯总统网站当天发布公告说,俄德领导人重申,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应无条件履行此前在明斯克确定的综合性措施以及在“诺曼底模式”峰会中达成的相关协议。俄德领导人还表示,各方应认真筹备下一次“诺曼底模式”峰会并确保其取得具体成果。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当时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进行磋商。此后,四国多次就乌东部冲突问题举行“诺曼底模式”各层级磋商。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时有发生。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德重申乌东部冲突双方应无条件履行此前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