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突然变得很“作” 可能是病了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年10月20日 10:46
扬子晚报 | 2019年10月20日 10:46
原标题:淑女突然变得很“作” 可能是病了
正在加载

  曾经的贤妻良母,突然间撒泼打滚;往日的淑女,一下子变成了女魔头。是她太作,还是她不可理喻?一触即发,歇斯底里,病痛缠身,脆弱不堪,女人变“坏”,会有1000多种表现形式!但原因,可能只有一种,她病了,可怕的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很远?其实它就在身边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孔晶主任医师介绍,“最多的症状是早醒,潮热、盗汗,还有骨关节、肌肉疼痛等”。不少女性从40岁开始就遭遇心悸、失眠、乏力、潮热、盗汗、情绪激动、月经变化……但是更年期女性的态度通常都是顺其自然或“忍”,都觉得“熬过一阵子就好了”。往往她们外形较年轻,无法接受自己进入更年期的事实。

  但她们不知道,更年期的危害不仅是这些症状,在她们默默忍受痛苦的时候,身体也在悄悄改变:随着体内雌激素的下降,骨量呈陡坡式快速丢失,血脂改变进而引发心脏病等。

  十人仅一人就诊,更年期急需管理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的“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但中国女性因为更年期前往医院就诊率不足10%。更年期比其他时期显得更加重要,需要全世界来共同关注。

  首先,更年期女性数量庞大。预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12亿以上的更年期女性。我国更年期女性有1.6亿,并且还在每年增加。

  其次,女性更年期发生一般始于40岁之后,处于该年龄段的女性承上启下,对家庭、社会担负着重要的责任,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更年期综合征的发病率在70%以上,症状严重时影响工作、生活,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很多女性会因情绪障碍抑郁出现自杀倾向。

  专家表示更年期是女性全生命周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女性人生必须要经过的一个自然过程,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都能通过更年期保健专科门诊进行系统管理,同时也希望广大的更年期女性通过更年期保健门诊的指导做到心情愉悦、适度运动、均衡饮食,管理好体重,做到更年期更健康更快乐更年轻。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淑女突然变得很“作” 可能是病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