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摘银杏果不慎坠亡 专家提醒未经熟制加工的银杏果有毒

来源:长沙晚报  |  2019年10月20日 18:42
长沙晚报 | 2019年10月20日 18:42
原标题:女子摘银杏果不慎坠亡 提醒:不要上树采摘以免发生意外,未经熟制加工的银杏果不宜食用
正在加载

  长沙晚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如今,长沙不少银杏树上都挂着银杏果,有人或捡或摘带回家去吃。18日,在雨花区马王堆南路附近,一名50多岁的女子爬上银杏树摘果子,不慎坠落身亡。

  “她应该是踩着一辆共享单车爬上树的。”在马王堆南路新城新世界小区路段的事发现场,附近居民李先生介绍,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这名50多岁的女子为了摘银杏果,爬上路边的银杏树,爬到了三四米的高度,“听当时在旁边的人说,她站在树上摇晃,想把银杏果摇下来。”

  不幸的是,该女子不慎从树上坠下,头部下方有血,虽然身体在动,但因伤势过重,自己没有站起来。周边人员当即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救治,但该女子终因伤势过重身亡。

  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长沙众多公园、小区及道路两侧,都有不少银杏树,如今挂果的银杏树也比较多,但未经熟制加工的银杏果是有毒的。记者从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市民因采食银杏果、银杏叶导致过敏、中毒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位工作人员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采摘银杏果,特别是不要爬上树去采摘,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女子为摘银杏果不慎坠亡 专家提醒未经熟制加工的银杏果有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