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军情协定将正式终止 韩防长:不排除考虑续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9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9日 11:46
原标题:韩防长:不排除重新考虑韩日军情协定可能性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18日在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国政监查上表示,国防部认为《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确实有助于维护国家安全,因此不排除重新考虑续签该协定的可能性。

  8月底,韩国宣布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该协定让双方共享敏感军事情报。对此,日方表示“极其遗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称“很失望”。

  分析指出,郑景斗的发言意味着11月22日协定正式终止前,韩方有可能根据与日谈判的实际情况,推翻此前的决定。

  郑景斗说,两国通过军情协定共交换32条信息,其中日方要求的信息更多,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信息内容。

  对于是否认为协定无助于韩方的提问,郑景斗说,作为国防部长,他认为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和方法,防范危及国家安全的任何因素。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日军情协定将正式终止 韩防长:不排除考虑续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