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会见印度总统科温德 菲印签署四项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9日 03:58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9日 03:58
原标题:杜特尔特会见印度总统科温德 菲印签署四项协议
正在加载

  中新社马尼拉10月18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印度总统科温德18日下午在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举行双边会晤,共同见证菲印四项合作协议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应杜特尔特总统邀请,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17日抵达马尼拉,在菲展开为期五天的国事访问。

  18日下午,杜特尔特和科温德在马拉坎南宫举行了双边会晤。杜特尔特表示,科温德总统的国事访问,是为了庆祝菲律宾和印度建交70年来持续发展的友好关系。双方承诺在菲印之间建立更具活力和前瞻性的关系;同意继续共同努力,打击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其他跨境威胁等。

  会晤期间,两国总统见证了菲印四项合作协议签署。其中,菲律宾旅游部和印度旅游部签署了旨在促进两国在旅游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和印度海军签署了关于共享航运信息的谅解备忘录;马尼拉和新德里的科学技术部门签署了一项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的科学技术领域合作计划;菲律宾和印度政府还签署了一项文化交流计划。

  双边会晤后,杜特尔特和科温德发表联合声明。

  杜特尔特表示,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菲印两国之间的关系。“很高兴马尼拉和新德里之间的友谊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他说,“双边协议的签署,为我们加强在海上安全、科学技术、旅游和文化方面的合作拓宽了道路。”

  科温德表示,印度和菲律宾是实现各自“国家发展和安全目标”的“天然伙伴”,双方签署的协议将使两国能够共同探索未来。科温德说:“让我们两国走得更近。政府间的合作很重要,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是稳固双边关系的基础。我认为,现在是印度和菲律宾更多层面接触的时候了。”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杜特尔特会见印度总统科温德 菲印签署四项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